fbpx

老師們要把自覺拿出來,性平教育是老師的責任!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謝美娟老師在 20 屆臺灣同志遊行舞台發言稿

2022 年 10 月 29 日是第 20 屆臺灣同志遊行,今年的主題是「無限性」,雖然當日天候不佳,颳起大風大雨,但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現任理事長謝美娟老師,仍在一片風雨聲中站上台,代表 LGBT 友善的老師們,大聲道出力挺同志學生、同志朋友的聲音。

大家好,我是謝美娟,我從澎湖來的!

協會從 2002 年成立到現在,今年 20 歲,跟同遊一起走過 20 年。我們和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同列「性解放」團體,深感榮幸。

協會深耕性平教育 20 年,對學校、對老師、對學生,這幾年也擴大到企業、職場,我們看見了性平教育的進展,有了一些成果,有很多老師願意教、願意投入,但也有老師會自我審查、自我設限。

例如,曾經有老師跟我們反映,因為在段考時出了跟性騷擾議題時事結合的考題,引來同年段老師質疑分數怎麼算、放在七年級不合適,還有人說「如果家長有疑慮怎麼辦,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

其實我們想告訴大家,老師的心魔不去除,性平教育不會進步。

如何去除心魔?

加入我們的行列,關注熱線或其他性平團體!

老師們要把自覺拿出來,性平教育是老師的責任!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