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 年免費申請千德爾情感教育研習課程(歡迎教師研習、社工與志工進修活動)

方案介紹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於 2021 年出版《千德爾:彩虹小隊的宇宙冒險 情感教育12堂課 教學手冊》,是一套專為五到九年級學生設計的情感教育教材,目的是引導學生思考情感關係對自我和人我互動的意義、理解社會的性別框架對情感關係的影響、發展溝通協商的適切態度,以及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

2023 年起,TGEEA 預計提供五間非都會區學校 / 機構免費的情感教育進修增能資源,由專業種子教師分享情感教育的實務經驗,並介紹《千德爾》情感教育的設計理念與規劃。本課程共計 2-6 小時,由教材研發團隊及種子講師帶領;課程教授對象為對情感教育有教學熱忱,且具性別平等基本知能的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或是助人工作者。透過本次研習課程,參與者將能理解情感教育的範疇與內涵,並具備初步與學生談論情感教育的策略與方法。

活動內容2 小時3 小時6 小時
情感教育概念與實務情境分享30 分鐘30 分鐘30 分鐘
《千德爾》教材設計理念及課程介紹20 分鐘20 分鐘20 分鐘
《千德爾》課程活動介紹60 分鐘60 分鐘60 分鐘
完整講解 1-3 個課程60 分鐘180 分鐘
教學演練與實作60 分鐘
問答交流10 分鐘10 分鐘10 分鐘
可配合合作單位與上課對象需求進行調整。

申請條件及審核機制

  •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 2023 年 7 月 31 日
  • 申請條件:非都會區之中小學、教育相關機構
  • 申請方法:填寫申請表單,由承辦人員審核後聯繫
  • 審核機制:名額限 5 所非都會區學校及機構,將以學校/機構的資源及需求、參加人數、是否已購買《千德爾》手冊等作為審核基礎。申請後 7 個工作天內承辦人將以 Email 回覆申請結果。

合作方式及課前準備事項

  1. 講師鐘點費、講師及工作人員交通及住宿費皆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
  2. 請合作單位提供上課場地硬體設備講義印製
  3. 協會將派 1-2 位工作人員前往旁聽課程及活動紀錄,合作單位須同意拍攝。
  4. 合作單位如有研習時數需求,請自行處理,可聯繫協會取得公文或其他協助。
  5.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活動宣傳圖電子檔,請合作單位負責報名、宣傳、招募事宜,並請報名者填寫「課前問卷」(線上問卷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
  6. 本合作方案「」提供免費教材。但有意願在課堂中使用《千德爾》教材,並提供教學心得回饋的非都會區教師,可優先申請本會的「千德爾情感教育教材免費索取計畫」。請合作單位於課前協助調查教師申請意願,我們將統計申請人數,並於活動當日攜帶教材前往上課地點。
  7. 若合作單位有意願採購《千德爾》教學手冊,可提前至本會線上商店訂購。

註:本表單僅接受非都會區申請《千德爾》情感教育講座,為免費公益講座,如欲申請其他性平講座,請至TGEEA性平講座課程申請網頁

活動聯絡人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教育推廣專員 姚惠耀 [email protected]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