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Love, Simon解讀攻略》談起~性平教學經驗交流座談會

面對12年國教新課綱,性平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怎麼做呢? 透過《Love, Simon 解讀攻略》作者林冠瑋老師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種子講師們的交流對談,帶您一窺究竟。

《Love, Simon 解讀攻略》是根據英文小說《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中譯: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設計的英文閱讀教學書,針對小說劇情提及的性別議題也提出了問題討論、能引起讀者的反思。

本場座談會首先請《Love, Simon解讀攻略》的作者林冠瑋老師分享本書的精華,以及如何於英語科進行性平素養導向的課程教學的經驗。並與 TGEEA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內各學層 (國小、國中、高中職),以及從事社區性平教育推廣的講師們,分享自身教學、演講經驗。

最後,從玫瑰少年葉永鋕與 Love, Simon 的西蒙,帶入有關性別、自我認同、男性成長、人際關係、家庭關係、情感教育、霸凌等議題的教學研討分享。

報名須知

  1. 本場座談會適合具教師身分或教學相關經驗者參與。
  2. 本場座談會以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會友教師、性別團體夥伴享優先錄取。
  3. 本場活動將會拍攝及錄影,照片及影片將作為推展性平教育宣傳媒材,無法接受拍照錄影者,請勿報名參加活動。
  4. 由於名額十分有限,報名錄取後若因故無法參與或需晚到,請務必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聯繫(02-2363-8841 / [email protected])。
  5. 若錄取者無事先聯繫,且在活動開始後 15 分鐘仍未出席,名額將優先讓與現場等待的候補者。
  6.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請所有參加夥伴佩戴口罩入場,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若體溫超過 37.5 度則無法入場參加課程。
按讚或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