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主辦
協辦

12/03 (六) TGEEA 性平星期六 #11|同婚過了,接下來呢?台灣同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台灣同志遊行是東亞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至今已有 20 年的歷史,2019 年同婚通過時,參與人數更是多達 20 萬人,打破歷史紀錄。

然而,不少朋友卻好奇:「同婚都過了,為什麼還要走同志遊行?」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或許得先問:「同志過去的處境是什麼?哪些方面改變了,哪些還沒呢?」

本場講座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顧問喀飛,與性別史研究者惠耀,以對談的形式,從日治時期到未來,與聽眾們聊聊同性戀的身份認同、情感體驗、媒體再現,一起看見同性戀的前世與今生。

分享內容精采預告

日治時期~1950s:報紙上寫著「同性戀患者」的年代

同性戀的概念是怎麼傳入台灣的?踢婆認同是怎麼來的呢?從「斷袖」、「穿褲仔」到「同志」,聊台灣同志過去的生活處境,以及自我認同的形塑過程。

日治時期~1980s:電視新聞報章雜誌中的同志族群

大家都說 228 公園是同志的「大本營」?!Gay bar、T bar 從何時開始出現?聊同性戀的情感表達、情慾互動與媒體再現。

1990s~至今:同志運動的起點與未來展望

台灣同志運動是如何興起的?和婦女運動又有哪些密不可分的關係?特定宗教團體的政治運作可能產生哪些影響?同婚通過後,同志運動還有哪些訴求?未來的方向又有哪些可能呢?

活動尾聲有 10 分鐘左右的互動時間,歡迎現場聽眾提問!

按讚或分享至:

我們的工作對應 5 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