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果小朋友問「為什麼她有兩個爸爸?」67 位網友這樣回答

《她有兩個爸爸》繪本介紹:佩兒和瑪蒂達是最好的朋友,她們就像雙胞胎一樣形影不離,唯一不同的是瑪蒂達有兩個爸爸。滿心歡喜的佩兒原本還以為她的爸爸們會很有趣,甚至讓她們吃甜點當晚餐。直到瑪蒂達的爸爸端上義大利麵時,佩兒才發現那和她平時的晚餐沒什麼不同……。

更多《她有兩個爸爸》繪本資訊:https://reurl.cc/0zne5o

台灣有 300 多個同志家庭,現在的國中、小班級就有來自同志家庭的孩子!如果小朋友問「為什麼她有兩個爸爸/媽媽?」,大人們該怎麼回答呢? 來自 67 位網友的留言,讓我們一起來看大家都怎麼教小孩!

網友們的回答大概可以分為幾種類型:

■ Open Your Eyes 型:其實,我們自己的家也和別人的家不一樣唷!家的樣貌很多元,所謂的「守護家庭價值」,守護的並不是只有爸爸+媽媽+小孩的家,而是各種充滿愛的家!

■ 因為愛 型:因為他們是相愛的兩個人,而且也對小朋友非常好,只要有愛,就算成員有點不同,那也都是最棒的家~

■ 把握時機進行同志教育 型:因為人有不同的性傾向,所以有些人男生喜歡男生,有些女生喜歡女生,他們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很美滿的家唷!

■ 把球丟回去 型:反問孩子為什麼,再進一步和孩子討論;或先聽聽看孩子的想法,再決定要怎麼回答!

■ 就地取材 型:利用相關的繪本 (例如一家三口、她有兩個爸爸)、桌遊 (例如扮家家遊) 從做中學~

相信不管是哪種回答,都可以讓孩子們感受到友善的氛圍,進而改變這個社會!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