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主辦
協辦

聯合利華總經理 Joy 鼓勵同志出櫃、擁抱真實的自己 | 活動側記(TGEEA性平星期六)

第二場性平星期六「如何讓你的同志朋友在職場安心出櫃?」於10月31日順利落幕,聯合利華的總經理Joy與菊吟老師、美娟老師在活動中交流彼此對於性別平等教育、企業推動性別友善政策的想法。

身為台灣首位公開出櫃的大型企業總經理,Joy分享自己過往探索性傾向、性別認同的過程,雖然曾一度排斥自己的女性身份,但在經過多年的摸索後,終於認清自己是個「愛女生的女生」,也開始喜歡並接受真實的自己。

在與菊吟、美娟老師對談的過程中,Joy也談到求學時期的經驗,曾有一位很關心她的老師當面告誡她:「不可以搞同性戀喔!」而這句話也對曾經緊密的師生關係造成難以復原的傷害。不過,Joy也曾遇過在校園內默默支持同志學生的教官,讓她有機會與其他同志學生認識、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孤單。求學時期的經歷,也使Joy認為「教育」是讓孩子們建立自我認同、彼此了解尊重的重要關鍵。

而在出櫃之後,Joy也更能自在做自己、達到真正的身心靈合一,他也鼓勵同志朋友們盡可能出櫃。除了能生活得更自在之外,當社會上各個領域都有人出櫃時,就會有更多正向、積極的典範,進而創造一個更加性別友善、尊重多元的社會環境。但他也指出,出櫃需要有方法,可以事先把要說的重點列出來,然後準備一個精心時刻、好好告訴對方,盡量避免在一時衝動之下出櫃。

此外,Joy也呼籲商業界的朋友,隨著多元共融的時代來臨,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購買永續的品牌、支持企業落實社會責任,因此在職場內推動性別平等的措施,或者透過企業的影響力進行社會倡議,都是提升企業績效、吸引人才,讓企業得以創新、讓更多消費者喜愛的方式,而這也是聯合利華長期以來努力實踐的目標。

活動結束後,也有許多參與者分享這次的講座內容讓自己收穫良多,Joy的生命故事非常令人感動也具有啟發性。未來TGEEA還會持續辦理多場「性平星期六」講座活動,從各個面向與觀點切入性別平等議題,邀請大家持續關注協會的相關訊息!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的「TGEEA性平星期六」系列講座由聯合利華及屈臣氏共同贊助舉辦,自2021年9月起預計辦理 15 場,從運動、藝術、法律、童書、靈異故事、自我覺察、特殊教育、戲劇、傳統習俗、桌遊等多元主題與觀點切入,體現「生活無處不性別」的含義。

按讚或分享至:

我們的工作對應 5 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