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性別教育新里程 — 性別平等教育法三讀通過

由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主責、歷經近四年擬定完成的「性別平等教育法」草案,終於在今天(六月四日)獲朝野一致的共識,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民間推動聯盟」特別在立法院議場外表達感激之意,感謝各界對此法的支持與關注。

「性別平等教育法」在審議期間感謝委員們務求法律的周延與完善,字斟句酌地討論讓所有條文悉數通過,並附加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專章的罰則部分,「性別平等教育法」也因朝野的努力而更加周延。此法除保障懷孕青少女、多元性別特質及性傾向師生就學、就業權益,維護性別友善校園之建立、性騷擾及性侵害之防治外,亦課以學校、行為人責任,若學校違反相關規定、行為人未配合調查者,主管機關可對其處以罰鍰。同時法條中亦明定教師的培育過程中應納入性別平等意識之相關課程,期盼性別平等觀念能深耕於每一課堂上,終而百花齊放。

因而,「性別平等教育法民間推動聯盟」對「性別平等教育法」的通過給予高度評價,眾多校園內弱勢族群的就學權、就業權可因此法的通過而受到保障,然而此法的落實仍須相關配套措施的配合,法案的通過僅只是性別平等大業的一小步,後續的落實工作仍需各界的努力。因此,「推法聯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施行可因配套措施的盡善盡美而確實落實性別平等多元之教育環境,為我國性別平等教育再創新里程碑。

「性別平等教育法民間推動聯盟」發起團體: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女性學學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新聞聯絡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秘書長 賴友梅 (02)2363-8841
婦女新知基金會 教育推廣部主任 林以加 (02)2502-8715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