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GEEA 參與「地方動起來,友善做伙來」全國性別友善議員大會師

大平台今天早上舉辦了友善議員齊聚「大會師」,有 33 位友善議員與全台各地 18 個性平團體共同宣示未來四年的合作串連,要讓「地方動起來,友善做伙來」同時也趁此機會交流過去推動性平政策的經驗、共同討論未來如何透過各種方法讓各縣市的性平政策可以「動起來」。

很感謝彩虹平權大平台在過去四年,積極地串連全台灣八個縣市的性別友善議員,以及我們這些關心性別政策的 NGO,讓性別平等可以真正在地紮根。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韓宜臻代表發言

在過去四年,我們跟友善議員們定期聚會,一起討論如何在地方上推進更多性別平等的政策。以我們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最關心的性平教育議題來說,這些年來,性平教育一直受到非常嚴重的攻擊和抹黑,第一線老師們也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很感謝友善議員們在議會堅守立場,支持性平教育,也督促教育局處必須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精神來落實性平教育。

包含我們長期關注的不適當宗教團體志工入校的問題,或是最近開始討論到幼托人員在職進修納入性平教育必修學分的可能性等等,也都要仰賴議員們持續追蹤跟處理。在縣市議會裡可以有這樣支持性別平等的力量,真的很重要。

很開心看到新的任期,有 18 個縣市、總共 87 位友善議員進入議會,甚至也包含離島的議員。期待接下來可以跟議員們有更多的協力,讓性別友善的政策遍地開花。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