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親密LOVE,一起LEARN:情感教育巡迴紀實

帶領不同年齡層省思親密關係中的自己

108 年度,透過《親密Love,一起Learn》體驗學習課程,我們帶領國中小學員、以及樂齡族群,透過遊戲互動以及交流分享的模式,帶領學員一同思考並解構情感關係的刻板角色及腳本,情感關係中協商技巧,及正向的溝通內容及自我身心照顧的學習。

本課程以活潑多元的動態互動模式(如:情緒探索牌卡、桌遊、繪畫、運用劇場角色扮演、繪畫、成長團體、影像媒材等),增加參與者在親密關係中自我反省、自我療癒的方式,藉由小團體互動,得到他人支持、回饋與共鳴,並於情感關係出現問題時,能以正向且理性的態度評估問題並尋求諮詢與協助。

學習尊重親密關係中的自主及差異

親密關係的經營與建立的過程中,無論是對自己、對他人、對關係本身,都是需要花時間相互表達、傾聽、同理、協商、磨合,來進一步了解彼此的內心世界。然而,性別化的社會文化,把不同的性別屬性、性別角色、性別氣質單一化為無形的規範框架。

透過 108 年度的情感教育計劃案,我們針對樂齡、國中小階段的學生進行巡迴演講,透過課程中的互動遊戲、講師以及學員們分享的真實故事經歷,一步步帶大家拆解情感中的性別框架,讓參與的各位能夠真正學習到親密關係中的尊重差異及自主。

本專案由衛福部保護司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