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聞稿】性平協會《飛微星上的線線事件》情感教育繪本故事分享會,近 30 位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會後新聞稿|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2023/11/8 發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於今(8)日假新北市市民廣場性平不小室舉行「用繪本與貼圖聊情感!《飛微星上的線線事件》親子故事分享會」。在這場分享會中,性平協會首度公開全新情感教育繪本《飛微星上的線線事件》試閱內容,並搭配「豆卡頻道」創作者可布魯(Co-Blue)所繪製的超可愛 LINE 貼圖,由專業的故事姊姊 Elly 帶領近 30 位親子共同討論、互動,傳遞情感教育的理念。可愛的繪本與貼圖吸引小朋友的目光,現場互動非常熱烈,也讓小朋友更了解表達情緒與意願的重要性。

Elly 姊姊講繪本故事

性平協會近年積極推動「情感教育」,期望透過教育,協助孩子探索自我的情緒與情感、學習平等尊重的人我互動。近期,性平協會將推出情感教育繪本《飛微星上的線線事件》。預計於 2023 年 12 月啟動集資計畫,2023 年底至 2024 年初正式出版,期望以更生動、活潑的方式傳遞情感教育的內涵。

給孩子終生受用的情感教育|兒童啟蒙繪本 X 大人線上課程募資前導問卷

>> 填寫問卷
Elly 姊姊透過貼圖圖案引導小朋友想一想
小朋友透過公益貼圖進行互動遊戲

於此同時,性平協會也透過 LINE 貼圖推廣情感教育的理念。性平協會獲選為 2023 年度 LINE 公益貼圖計畫的年度合作夥伴,由知名插畫家可布魯(豆卡頻道)為繪製公益貼圖,於 10/19-12/18 上架販售,貼圖收益扣除 iOS 和 Android 平台費用,將全數用於性平協會後續的情感教育推廣計畫。

豆卡頻道公益貼圖,性別平等,性平會,性平協會

「豆卡頻道x性平協會-陪你說出心裡話」公益貼圖

販售時間:2023 年 10 月 19 日至 2023 年 12 月 18 日


性平協會企劃部主任蔡易儒指出,在現今的教學現場,教科書中的情感教育常常忽略了該議題的多元性,內容往往與學生的生命經驗脫節,或是教師對於和中低年級的孩子討論相關議題感到不知所措。因此協會希望能透過將原有的情感教育教學手冊繪本化,讓年紀較小的孩子可以更輕易地接觸到情感教育,用輕鬆趣味的方式了解人際互動的重要內涵。

性平協會企劃部主任蔡易儒介紹繪本與貼圖

參加故事分享會的小朋友「小饅頭」說,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搶先閱讀還沒出版的繪本。透過繪本裡的故事,可以學習怎麼交朋友,也了解到交朋友時可能會面臨哪些挫折,相信大家都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更棒的交朋友方式。

小朋友專心聽故事
小朋友專心聽故事
小朋友扮演毛線人,玩得很開心

○ 收聽 Podcast ○
歡迎收聽「嘿!LINE公益貼圖」333 枕聊間 Podcast,了解更多 TGEEA 和 LINE 貼圖合作的有趣過程!

○ 媒體聯絡人 ○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秘書長 韓宜臻
09-35987323/[email protected]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