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位基層老師的懇求:請救救性別弱勢學生,他/她就在我們身邊

文/謝佩珊(珊珊老師)

親愛的老師、同學與家長:您好!!

珊珊參與性別平等教育十幾年來,從最開始的「因不了解同志而恐懼同志、漠視同志」,到現在可以勇敢大聲的告訴大家:「我挺同志!我是同志!我是對多元性別友善的直同志!」

這樣的轉變,除了因為積極參加性平教育相關研習、吸收新知、了解真相之外,更是因為結識了許多同志朋友,看見他們長期被霸凌、歧視與羞辱的悲苦卻堅強的遭遇後,我告訴自己:「我要用餘生全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我願意用生命守護每個性別弱勢的孩子!」

同志約佔總人口比例的一成,若以此推算,咱們每個班級裡大約有三、四位同志學生!每個學生都是獨特的、都是寶貝,老師有義務帶領著學生營造平等友善的學習空間與氛圍!也請求您千萬別去揣測誰是同志,因為在不友善的環境裡公開自己非異性戀的性傾向,很容易遭致欺凌、甚至殺害!

您可以不喜歡珊珊、可以不認同珊珊,但,請您千萬別成為性別霸凌的幫兇!歐美的研究都顯示:同志教育(以及性教育)都是愈早教愈好!

再次懇請您以身作則~支持並遵守性平法!勿再違法連署!感恩!!

珊珊 敬上 2011.8.12


請救救性別弱勢學生! (他/她就在我們身邊)!

懇求各位老師、學生、家長:

請勿再違法連署 以免成為「性別霸凌的幫兇」或「犯罪行為的共犯」
若善良的您已被騙而連署了,拜託您趕快要求取消!!

一、「反對國中小實施多元性別教育」之活動與連署,已經違法!

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社會秩序維護法」、「刑法」、「著作權法」、「教育基本法」。

二、該連署與活動發起人為某些假借家長之名的「偏執保守之宗教團體」!

基於對其宗教基本教義的執著,無法接受任何不符合其教義之觀念! (宗教可救人、但也可能殺人!!請回想7月22日國際頭條新聞上的極右派宗教狂熱份子~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他是如何包裝其「反猶太」及「仇外情緒」的 宗教情懷!他還讚佩台灣是「拒絕接受多元文化」的國家!)

三、請您先親自看過教育部頒佈的國中小的「性平教育議題課綱」與「教師資源手冊」(請至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和國教司網站查閱),不要道聽途說,被他們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的聳動話語矇騙!

請您相信「教育是專業」!!該活動發起團體對性平教育與性教育的無知,導致「恐同」(恐懼同性戀者)和「恐性」(拒絕性教育)的繆誤價值觀! 他們說「教孩子認識同性戀,孩子會變成同性戀」、「我們尊重同志,但小孩不必太早認識同志!太早學習認識同志,小孩可能變成同志」照這樣的邏輯:「教孩子認識異性,孩子就都會變成異性」、「我們尊重異性,但小孩不必太早認識異性!太早學習認識同志,小孩可能變成異性」;「我們尊重總統,但小孩不必太早認識總統」;「太早學習認識鳥類,小孩可能變成鳥類」 他們又說「性教育會讓孩子有性行為」(台灣的性教育一直沒落實才導致台灣未成年懷孕率高居亞洲第一、日本的四倍!根據調查,愈不教導性教育,孩子會因好奇或無知,愈早嘗試性行為!)

四、「尊重同志」不但是基本人權、更是國際趨勢! 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反恐同日」!

有些先進國家或地區(如:荷蘭、比利時、 加拿大、丹麥、美國紐約州……)同志婚姻已合法化、某些已出櫃的同志政要表現 也非常傑出(如:冰島女總理、德國外長……)。 恐同的原因有二:第一是「不了解同志」、二是「本身就是無法認同自己的同性戀者」!

*點此下載「詳細說明」PDF版本,歡迎傳閱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