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支持性別友善候選人 共創友善校園環境

TGEEA 今天參加由 彩虹平權大平台 主辦的記者會,會中公布了「PrideWatch 2.0 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這個網站蒐集各個候選人過去投入性別議題的事蹟,以及性別友善/不友善的言論,讓所有關心性別議題的民眾可以根據這些資料做出投票的決定。​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究竟「性別平等教育」跟「性別友善候選人」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台灣自 2004 年就有《性別平等教育法》,但是各個縣市的教育局、校方不見得具有性平意識。再加上過去這幾年,某些反同、保守勢力不斷進入家長會相關組織,甚至用家長的名義對學校和政府施壓,這導致有心落實性平教育的老師在教學現場面對相當大的困難與壓力。

個別的老師很難在不具有性平意識的學校中生存,而單一的學校也很難對抗不具有性平意識的教育局,所以友善候選人從外部監督教育局的施政、督促政策法規的落實,就有機會形成一股正向的力量,協助老師減輕在課堂中推動性平教育的壓力。

除此之外,校園內的許多事件經常還是需要民意代表的協助、監督,才有辦法處理。舉例來說,TGEEA 長期關注宗教團體入校宣導反同、守貞教育的問題,先前也是透過友善議員協助索取資料,並要求教育局確實監督校方審核入校宣導的內容,才能確保所有內容都符合《性別平等教育法》與《教育基本法》的規範。

由此可知,友善候選人對於落實性平教育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TGEEA 也期待大家能在今年的選舉繼續支持目前的友善候選人,並把這個網站分享給更多朋友,一起為平等、友善的校園環境投下一票!

Pride Watch 2.0 看這邊!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