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主辦
協辦

02/11 (六) TGEEA 性平星期六 #12|如何讓「性」無障礙?當性產業遇到障礙者的性

去年 2022 的地方選舉,有 6 個議員候選人提出「成立性專區」的政見,更因為網紅議員的當選,讓許多民眾開始關注台灣的性產業議題。

你可能會好奇,性產業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合法呢?

其實,性專區在台灣雖然有法律許可,不過因為支持及反對的聲音並存,至今還沒有任何縣市設立,外界對性產業一直充滿疑問與想像。

  • 性工作者上下班的時候,要面對哪些意想不到的風險?
  • 法律有保障性工作者的勞動權益嗎?
  • 性專區成立後,還會有哪些問題呢?

除此之外,近年來許多關注障礙者性權的團體,也開始讓民眾好奇

性專區可能有「無障礙」的設計嗎?

障礙者因環境限制的關係,較難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又因行動不便、無法自行處理性需求而產生挫折。然而我們可以注意到,目前合法性專區的討論,很少考慮到無障礙的需求,在日常生活中,障礙者的性議題也不容易被看見。

本次的活動,我們將邀請台灣性產業勞動者權益推動協會理事、手天使義工小 p,與身障者輪椅哥對談,透過兩位講者的分享,你將能更全面地認識臺灣性產業現況,並進一步從身障者的視角更細緻地認識障礙者的性權議題。

按讚或分享至:

我們的工作對應 5 大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