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集資中】家庭情感教育第一課|兒童啟蒙繪本 X 大人線上課程

你在求學時期,是怎麼獲得「戀愛」相關的資訊呢?

兒福聯盟在 2022 年曾針對全國 1,405 名 11 至 15 歲的兒少進行「戀愛認知」的調查。研究結果顯示,有近四成的國中生與兩成的國小生表示「現在想談戀愛」,且有 32.9% 的國中小學生曾有過交往對象。

然而,即使有這麼多的學生有過交往經驗、想談戀愛,家庭中的情感教育卻是缺乏的。兒福聯盟的調查發現,有 51.6% 的學生並不清楚家人對於戀愛的態度,代表親子之間較少談論相關的話題。在有談過戀愛的學生中,更有 15.9% 的人表示自己並不曾跟任何人說過自己的交往狀態。

兒福聯盟也進一步調查學生對於戀愛的想法,發現有一成以上的學生表示「如果談戀愛,會為了討好對方什麼都願意做」,覺得「只要喜歡對方,當第三者也沒關係」。

這些對於戀愛的資訊與觀念,除了來自生活中的同學朋友(50.2%),還有許多是透過 Youtuber(36.7%)、小說動漫(31.6%)、電影戲劇(29.9%)以及抖音(25.2%)等管道得知的。

「不敢讓家長知道」、「擔心被反對」的情緒,讓孩子在面對人際關係的困難時,無法主動求助。但我們相信透過「對話」與「傾聽」,將有機會開啟親子之間的溝通橋樑!

因此,TGEEA 推出以情感為主題的「兒童啟蒙繪本」與「大人線上課程」,讓家長有機會陪伴孩子從親密關係成長,建立愛與尊重的情感連結。

兒童啟蒙繪本 ▶︎ 透過繪本,家長不僅可以觀察孩子的反應、探詢孩子對於情感互動的認知與想法,也可以透過孩子的回應再做更多的延伸,開創情感議題討論的深度與廣度,同時也能夠成為親子建立溝通的一種方式。

大人線上課程 ▶︎ 我們邀請在各領域有豐富經驗的講師,在 7 堂、總計 300 分鐘的線上課程中,帶家長學習如何為孩子建立健康的情感和性別觀念、培養良好親子關係、討論難以啟齒的話題。

支持《家庭情感教育》兒童啟蒙繪本 X 大人線上課程|給孩子終生受用的禮物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