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望玫瑰不再凋零:2024 性別平等教育日特展

4/20 (六)-4/28 (日) 望玫瑰不再凋零:2024 性別平等教育日特展

每年的 4 月 20 日是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日」,除了紀念已逝去的玫瑰少年葉永鋕,更期望建立一片友善的沃土,讓世界上所有的玫瑰少年,都能自在綻放出屬於自己的顏色。

在「望玫瑰不再凋零:2024 性別平等教育日特展」中,我們將介紹永鋕當年在學校所遭遇到的種種困境,並呈現 14 位玫瑰少年的生命故事,讓更多元的聲音得以被社會大眾聽見。

同時,我們也將一同揭開校園性霸凌的神秘面紗,探討受害者的性別差異、有毒男子氣概在霸凌事件中的作用,以及長期存在的通報黑數現象,讓更多人了解隱含在其中的微小符碼。

當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雞婆」一點地關心周遭的人、事、物時,他人的「不舒服」才更容易被覺察及解決,這時台灣才能夠真正建立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避免下一個心碎事件再次發生。


展覽資訊

按讚或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