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GEEA教科書檢視計畫】國中小教科書|全面募集中!

計畫說明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TGEEA)將進行「108課綱國中小教科書之性/別內容檢視計畫」,敬邀各界教師、家長或社會人士捐贈手邊閒置的教科書。

本會將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性教育技術指導綱要》之「全面性教育(Comprehensive Sexual Education,簡稱CSE)」為分析方法,檢視國中小教科書如何闡述性別關係、性之價值文化與人權、性暴力與安全、性健康知能、人體發展等課題。CSE 是基於課程,探討性的認知、情感、身體與社會等層面的教育過程;其目標在於促使學童具備一定的知識、技能、態度及價值觀,從而確保健康、福祉與尊嚴。

其結構共分為八項:

  1. 關係
  2. 價值、權利、性與文化
  3. 認識性別
  4. 暴力與安全維護
  5. 健康與福祉技能
  6. 人體與發展
  7. 性慾機制(sexuality)與性行為
  8. 性與生殖/生育健康

有別於一味強調禁慾(Abstinence-Only)的性教育,CSE 涵蓋完整的性知識,並依據不同年齡的學童制定教學方針。研究也顯示,CSE 能發揮積極的效果,包含延後學生初次性行為時間、減少性伴侶數量與風險行為、增加保險套或其他避孕措施的使用等。

因此,本會希望募集台灣國中、國小各科、各出版社之教科書,以全面性教育為框架,檢視教科書有關性、性別及相關課題的描述。

歡迎將手邊閒置的教科書捐贈給TGEEA!

收件地址
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 218-2 號 3 樓,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收

募集時間
即日起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止

募集教材
108 課綱之國中小各科、各出版社教科書

*如有疑問歡迎洽詢 02-2363-8841 或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