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第一次見網友,對方就提到結婚,真的假的 ?!【這是 Gender 嗎 ?!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Podcast|Gender 假的 EP02】

今天「Gender 假的 ?!」系列單元第二集,TGEEA 的紀紀、薄鹽老師,又來陪各位一起聊天,度過週三下午的時光了~

在座 30 歲以上的聽眾,年輕時可能不一定有網路交友的經驗,但就算有,肯定也和現在的孩子非常不同!

以前的年輕人只能透過網路論壇、聊天室認識網友,但現代的未成年兒少,就已經有超過 85% 曾透過網路認識陌生網友,其中更有 37.7% 曾使用交友 APP,網路交友經驗可說是比許多大人都還要豐富。

今天的節目,兩位主持人將和大家聊聊自己年輕時見網友的傻眼經驗,以及 4 則不同網友的投稿。聽完節目內容,別忘了也找機會和孩子聊聊天,詢問他們對於網路交友的想法經驗,並一起思考面對突發狀況的解決策略唷!

數據來源:兒童福利聯盟(2018)。2018 年兒少交友 APP 調查暨網路交友離家現況

本集要送給聽眾的金句是:

『一見如故是假的,發生事故是真的!』

🌱追蹤我們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tgeea2002/

🌱贊助 TGEEA,一起為台灣的性平教育加油:https://neti.cc/JbZk92p

■時間軸■

00:00 被放鳥、見錯網友?主持人分享 10 年、20 年前與網友見面的經驗

08:30 投稿(一)第一次見面就被要求發生性行為 ?!

10:10 投稿(二)約吃飯幫網友付餐錢,回家卻被封鎖+公審 ?!

13:45 投稿(三)網友鉅細靡遺報告了自己的工作內容,回家還做了 PPT 說明 ?!

16:10 投稿(四)第一次見面就被問結婚生子的話題 ?!

18:50 和孩子討論網路交友議題時,可以多聊聊常見的迷思和注意事項!


本集主持人:薄鹽、紀紀


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b6411hv00wo01sd45w8cy6c/comments

Gender 假的 ?!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Podcast】自 2022 年 12 月 07 起,於每隔週三下午 13:00 播出,由第一線學校老師性平教育工作者擔任主持人,與來賓及聽眾聊聊學校、家庭、職場、情感關係中的性別話題,期望透過節目和大家一起張開眼睛,看見多元可能、看見隱形框框。

TGEEA 是一群努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學校老師、熱血夥伴,和我們一起成為性別小種子,打造多元共融的社會吧!

按讚或分享至:

支持性平

每個個人、學校、企業、機構,都是推廣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支持 TGEEA,讓種子在台灣各地紮根發芽。